学院召开教学部门会议 部署落实校园安全职责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9日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市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对春节期间领导干部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开展专项监督的工作提示》要求,按照学院党委工作提示要求,2月9日上午八点,教学主管院长张莉召开教学部门会议,落实校园安全职责。

首先张莉院长总结过去一年教学管理部门以及各系部在分管领域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感以及“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确保了我院教学工作环境,校园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履行校园安全,张院长提出以下要求:

一、要压实安全责任,安全责任放在首要位置,建立大安全观,切实提升防范意识,杜绝隐患,做好排查整改工作。

二、强化安全教育,各部门按工作职责制定完善常态化的安全运行机制将安全教育与日常教学同部署同落实。

三、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各部门假期值班教师要做到及时到岗,充分认识到假期值班工作的重要性,系部负责人做好自己部门教师假期值班值宿工作,值班教师做好校园各个场所安全排查工作,按时到岗,做好交接,有问题第一时间上报情况,确保校园安全。

本次会议教务处、督导处、基础部以及八个系主任参加会议,会后落实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