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学院教师在第二届全省技工院校教师教学设计(教案)比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5日

新年伊始,由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的第二届全省技工院校教师教学设计(教案)比赛落下帷幕。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参赛的十六项优秀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付洋老师的作品《融入你的团队—实习剧场》、朱德君老师的作品《齿轮箱定位台阶轴数控车加工》和张婷老师的作品《色彩与心理》荣获大赛一等奖,实现学院该项赛事新突破。


本次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搭建我省技工院校教师专业化成长平台,全面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推动全省技工院校师资队伍建设,奋力开创技工教育发展新局面。大赛自2023年11月中旬启动,学院高度重视,主管院长亲自部署,教务处及各系部广泛发动教师积极参赛,认真组织校内选拔,深入学习研究比赛规则,精心组织线上、线下培训,指导参赛教师不断完善教学设计,为本次比赛提供了有力保障。经过各系部初选、教务处复评,学院最终推选出十六项作品参加省赛并在此次大赛中脱颖而出,斩获佳绩。

竞赛展风采,素养提升促发展。本次教学设计大赛,既是对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又是对教师素养发展的一次推动,有效增强了教师的教材驾驭能力,促进了教师业务水平和学科素养的整体提高。希望全院教师能够乘着大赛的东风,以此为契机,继续磨砺,赛有所得、赛有所获。总结比赛经验,将大赛成果中的新理念、新方法应用到日常教学中,为提高学院教学质量发挥积极作用。

“学无止境,教无止境,研无止境”,学院将继续挖掘教师潜力,以研赋能,以赛提技,研赛一体,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希望我院能涌现出更多的优秀教师,打造一支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师资队伍,担当龙江技工教育的排头兵,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越走越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