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4日

6月22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第四十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聚焦学院高质量发展和中心工作进行专题研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岩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624143311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各自分工作了发言,就如何科学谋划学院未来发展方向和路径、促进高质量发展,如何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工作格局由小向大转变,如何深刻审视问题短板、拿出攻坚破难举措等主题展开专题研讨。

就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省、市党代会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黄岩强调,学习领会要再深入,聚焦“四个必须”战略判断、“六个龙江”目标愿景、“七大都市”奋斗目标,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努力从省市大格局、大视野中把握学院发展定位、发展机遇,科学谋划学院未来发展方向和路径,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624145112

黄岩强调,要进一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把招生工作作为当前工作攻坚破难、创优晋位的重要突破口,学院上下要增强全局意识和实干精神,把“六要六不要”标准落实到学院实际工作中。要充分抓住中考招生季这一重要窗口期,深入基层广泛宣传,要下“笨功夫”,要有“新招法”,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扎实推进,以攻坚破难的精神投入到招生工作中。要细致部署,周密安排,抓住“关键少数”,目前学院已成立十个招生专项推进工作组,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以上率下、实干担当,按期、高效完成招生工作目标任务。

黄岩强调,“十四五”是学院转型发展的机遇期、攀登高峰的攻坚期,也是能够大有可为的奋发期。要紧抓机遇推动转型,在“六个龙江”“七大都市”奋斗目标中发挥技师学院作用。要打破传统人才培养模式,造就一流技能型人才,要优化内部治理结构,提升学院整体管理效能。要加强信息技术应用,推动学院管理现代化,要点面结合系统推进,寻找创新突破口。

黄岩强调,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活动要求,掀起学习、调研热潮,进一步完善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等机制,及时跟进学,深入研讨学,联系实际学,学习范围固定、扩大结合,学习周期定期、不定期结合,学习方式线上、线下结合,严格学习纪律,端正学习态度。全体党员干部要胸怀大局,服务大局,不断开拓创新,不断锐意进取,形成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线下参会,其他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线上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