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逐梦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技工人本色 学院举行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30日

8月29日上午,学院举行2023年秋季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院长、党委副书记杨春平为全院师生做开学第一课,活动由副院长、院党委委员李雪松主持,学院各系主任、学生主管、班主任参加开学第一课学习。

  

  杨春平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学生的殷切嘱托为切入点、为同学们指引人生道路、明确前进方向,勉励他们为学院发展、国家强盛贡献自己的技能、智慧和力量。

  技师学子该如何追求卓越?围绕如何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两步走”战略中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杨春平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把格局打开,胸怀家国天下,确立远大志向,找准成长方位。希望同学们早立志、立大志,把实现人生价值的方向置身于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贡献力量的“大坐标系”中,矢志在技能成才中成就大格局人生。二是要把视野打开。汲取一切养分,练就过硬本领,实现全面发展。希望同学们坚持全面学习,注重实践学习,善于向他人学习,立志成为一个又“红”又“专”的技能青年,实现技能报国青春梦想。三是要把心智打开,勇于“自找苦吃”,砥砺强韧意志,磨砺品格,向身边的优秀同学学习。要不怕吃苦,敢于迎难而上;多学习身边的优秀技能标兵,在他们身上取长补短,不断成长壮大;要对工匠精神有激情有热情有情怀,弘扬工匠精神,传承工匠文化。

  新学期、新征程、新起点、新希望,杨院长殷切希望全体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练就精湛技艺,匠心筑梦,技能成才。

微信图片_20230829225519.jpg

  “开学第一课”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是一堂生动鲜活的思政课,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开学第一课”上深受启发,深感未来技能成才之路意义重大。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牢记杨院长对学生们的殷切嘱托,传承“修德、强技、笃行、尚能”的校训,努力练就过硬本领、成就精彩人生,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