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强化安全意识 提高安全素养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2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根据国家人社部关于技工院校开展新学期第一课教育工作安排,3月11日下午,我院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养”校园安全教育活动。本次教育活动旨在提高我院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推动学院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院长、党委副书记杨春平出席活动并为全院师生进行开学第一课讲座,副院长李雪松主持活动。教育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

学生代表 2023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医药工程系张鑫媛

杨院长在讲座中从生命健康安全、实习实训安全、处理人际纠纷安全、防骗防诈安全、个人健康安全等七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第一课的讲解。同时强调指出,校园安全并不是某个人或某个团体的责任,而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责任。从防止校园欺凌到维护网络安全,从确保食品卫生到防范意外伤害,每一个领域都需要我们的关注和行动。我们应该学会如何在紧急情况下保护自己和他人,如何识别并避免潜在的危险,以及如何为创造一个更加安全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只有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才能真正实现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生活。

2023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医药工程系张鑫媛代表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中能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有效的避免伤害,共同营造一个健康成长的学习环境。

通过学习活动,同学们清楚的认识到,在这段充满活力、梦想和挑战的时光里,学生们不仅在追求知识和成长,更在学习如何保护自己和他人。

“开学第一课”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是一堂生动鲜活的思政课,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深受启发,也深感“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养”的重要性。

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将牢记杨院长对学生们的殷切嘱托,在维护自身安全的基础上,努力练就过硬本领、成就精彩人生,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