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成长 安全中起航 学院2024年春季新学期安全教育主题升旗仪式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2日

时光恰好,暖春相见。为切实做好学生返校后的安全教育工作,3月11日上午,学生工作部组织全体学生齐聚校园,举行了以“国旗下成长 安全中起航”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升旗仪式。

b061f3e5d5595dc0.jpg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宁静的校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齐声高唱,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爱国的种子在技工学子心中生根发芽。

学生工作部导员管理科科长宋雪冰主持此次升旗仪式。他结合具体实例对新学期德育工作进行细化强调,对学生仪容仪表,日常行为规范逐项进行讲解,并强调,纪律是学习的前提,安全才是重中之重,并从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诈骗、预防校园欺凌等问题,向学生们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冯雷代表学生工作部及全体班主任教师,欢迎学生重返校园,开启2024年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其次,冯部长结合青少年活动特点和我院实际情况,提醒同学们在校园安全、网络安全和心理安全方面要时刻保持警惕,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防卫知识和应急避险技能,做一名学法、知法、守法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新学期安全教育主题升旗仪式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也为学院提供了一个更加健康、有序的学习环境,为构筑和谐、安全的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