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斩获佳绩

来源:建筑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4日

由共青团黑龙江省委主办,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十八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黑龙江省赛于11月8日-9日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开赛,共有来自省内8所职业院校24名选手参加比赛,我院建筑工程系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选拔3名学生参加比赛。

  此次大赛分为理论知识考核、无人机组装与调试、无人机任务飞行及无人机精准抛投四个模块,主要考察选手操作无人机飞行的综合技能、知识素养和应变能力。经过激烈地角逐,建筑工程系2022级无人机技术班赵文博、吴同昊,2023级无人机技术班赵超同学斩获中职组第一名,综合排名第六名。

  赛前,建筑工程系主任付乃孝精心组织安排,为队员参赛给予全面保障,建筑工程教研室副主任汤娜也对参赛选手给予充分指导。选手们取得的优秀成绩彰显了技能水平、综合职业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近年来,建筑工程教研室十分重视职业技能竞赛,大力推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带动作用,专业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高,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下一步,建筑工程教研室将深入结合“工学一体化”育人要求,及时转化竞赛成果,推进教学改革与品牌专业建设,进一步提升专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培养更多的优秀高技能人才,为龙江建设提供技能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