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关爱教师 扎实推动“两学一做”

来源:党群工作部 现代服务与艺术设计系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14日

金风送爽、桃李芬芳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32个教师节。为隆重简朴的庆祝教师节,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9月9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薇深入到现代服务与艺术设计系,与40余名教师举行座谈,会议由现代服务与艺术设计系主任于占海同志主持,党群工作部部长孙振莉一同参加了座谈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薇(正面左三)莅临座谈会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毕业生代表制作的充满感激之情的祝福短片,系学生会代表为教师们献上充满深情的贺词,看到学生们对学院和老师的感激之情,看到学生的成长进步,看到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都发挥着不同的作用,在座的教师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学生代表致辞庆祝第三十二个教师节

  在宣读完学院党委致全体教职工一封信后,杨书记与孙振莉部长、系班子成员分别为受到表彰的师德师风先进个人和优秀班主任颁发了荣誉证书,以此激励更多教职工向优秀教师学习,人人争当先进。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们以“不忘初心,恪守三尺讲台,做‘四有’教师”为主题各抒己见,围绕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等中心工作,结合学院建设、人才建设、专业建设、教师职业素养、学生素质培养、教学设备、教学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广大教师对学院事业发展的信心和高度责任心,表达了热爱教育事业的深厚情怀,反映了对做“四有”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深入思考。

  杨书记与现代服务与艺术设计系教师共同切开祝福蛋糕

系部教师代表畅谈自己对争做“四有”教师的心得体会

  杨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各位教师及家人多年来的辛苦付出和默默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现代服务与艺术设计系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教师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了分析解答、互动交流。她强调,学院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要进一步发挥教师队伍的主观能动性,在各项工作中体现对教师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对各位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将个人发展融入学院发展中,形成个人和学院的“双赢”;二是要做到教书育人相结合,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把学生培养成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使他们拥有良好的心态、健康的体魄和赖以生存的专业技能;三是要自觉树立崇高理想,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与能力,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不懈追求、不断进取,在工作中充实和超越自己。

  杨书记要求全系教职工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标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承担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希望全系教师担负起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以满腔热情投入学院的各项工作中,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与会全体教师一起分享了节日蛋糕,在欢乐的笑声中度过了幸福愉快的教师节。

获得“师德师风先进个人”的教师与领导们合影

获得“优秀班主任”的教师与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