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加快专业整合步伐 深入调研促进学生高端就业

来源:艺术设计系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31日

  近日,艺术设计系认真贯彻学院要求,多措并举完成了系部专业的整合工作。

  教学计划是组织和管理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和基本要求的实施方案,也是对教育教学质量进行监控和评价的基础性文件。艺术设计系邀请教务处石艳杰、孙薇前往系部指导学院《关于制定及修订专业教学计划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艺术设计系人才培养的具体需求,全面解读了修订专业教学计划的相关内容,为专业整合奠定了基础。同时,各教研室主任及专业课教师深入企业进行市场调研,掌握企业需求信息,从校企合作方面拓展新思路,为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搜集了第一手资料。

系部前往企业调研

  系部还专门聘请了东方学院艺术学部主任许力戈、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院长黄耀成、智鼎空间设计公司总经理兼设计总监刘浩洋、“易初”设计公司设计总监李清江、盘子女人坊设计总监王阳五位专家进行了专业建设论证,完善艺术系专业建设,并于5月17日在1号教学楼召开专业论证会。会上,专家们表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应该从培养实用型人才、引进技术突出专业特色,紧密联系行业发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等角度去分析,充分进行市场调研,更好地适应岗位需求,同时对系部的教学质量与教学成果给予高度肯定。

  本次专家论证的开展有效地促进了原有专业的整合,基于市场人才需求,完善了以高端就业为导向的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方案,推动了教学内容的改进。至此,艺术设计系率先完成了原有专业的整合,为今后的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奠定了扎实基础。

艺术系邀请专家召开专业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