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史激发奋进力量 以研讨助推工作提升 党群纪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群纪检联合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1日

9月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党群纪检支部召开,活动以“精讲五分钟”开篇,以学习交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主要内容,在讲党史、学理论中,支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浸润和精神洗礼。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岩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在“精讲五分钟”环节,每名党员拿出精心准备的讲述内容,从辽沈战役、北大荒精神的波澜壮阔,到新时代“愚公”黄大发的感人事迹,从重温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到严守保密规定的核心要义,虽然党员们讲述的主题各异,但同样都有着振聋发聩的精神力量,每名党员听得入神、收获丰富,大家纷纷表示,讲党史、讲精神这一环节很有必要,通过活灵活现的方式,让党史精神融入心中,希望支部能够经常组织开展此类活动。

李岩峰在发言中指出,结合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部署安排,要通过不断学习,把“提能力、强作风”作为党员干部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努力锤炼“八个本领”、“七种能力”,以学习作为提升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会学习、善学习”,争做学习型党员。

活动中,党员们互相交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心得体会,支部处级以上干部和支部委员作为代表进行了个人发言,大家畅谈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过程中的所思、所感、所悟,纷纷表达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立足岗位、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