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日报》报道盛赞!我院教师获“龙江大工匠”等荣誉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0日


     1月10日的《哈尔滨日报》第二版显著位置,以《哈技师学院孙秀英荣膺“龙江大工匠”|该院另有5人获“龙江技术能手”称号》为标题,报道了我院孙秀英、刘晓艳、刘鹏、张国庆、张晓琳、林森6名优秀教师刚刚在全省表彰活动中获得“龙江大工匠”、“龙江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的优秀事迹。报道对我院在全省技能人才建设、增强技能人才创新创造能力等方面的突出表现,给予充分肯定。

   

  mmexport1641788573864

     报道介绍,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是省内规模最大的以培养中、高级技能人才为主要任务的全日制公办学院”,“该学院是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建设职业训练院试点单位”。

     报道重点介绍了本次获得“龙江大工匠”称号的孙秀英老师。孙秀英老师是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的高级讲师,同时也是高级技师和高级速录师,从事职业教育21年,现任该学院速录教研室主任。孙秀英老师是我国速录专家,也是国际速联特聘速录专家,曾获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哈尔滨大工匠、哈尔滨市第36届劳动模范、全国优秀速录教师、全国速录教学名师等称号。2009年至今,她指导哈市高技能人才参加国际、国内速录技能竞赛,连续5届蝉联国际金奖,连续10届蝉联国内金奖,摘得包括世界级、国家级冠军在内的116个奖项。

      报道还介绍了刘晓艳、刘鹏、张国庆、张晓琳、林森等我院5名教师获得“龙江技术能手”称号等情况。

  mmexport1641788578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