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 有序 提速 增效 学院开展“一把手走流程”体验活动

来源:纪检监察室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6日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优化办事流程,落实哈尔滨市《深化一把手走流程实施办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海东站在普通教师的角度、以“陪同办”的形式亲自体验报销流程,纪检监察室、系部及行政处室相关人员参加。

杨院长在招生处亲身体验流程过程

  5月29日上午9点,杨院长以一名普通教师身份按照学院报销流程进行实地体验,从招生处到财务处以及各级领导签字,要有八个环节完成审核签字全过程,处级以上领导签字就需要去五个部门,杨院长一边按照流程在各部门之间请相关部门审核材料,一边详细询问情况及实施细则,发现问题一一记录下来,流程结束后杨院长召集相关部门研究流程再造优化问题。

杨院长在财务处会计科询问票据审核过程

  杨院长指出,我以普通教师的身份走了一遍学院费用报销流程,感觉过程有些繁琐,审核项目涉及部门过多,签字走流程时间过长,涉及全院近千名教职工,对日常工作造成一定的影响,加大了学院管理上的工作量,完善修改流程是非常必要的。完善流程要做到“规范、有序、提速、增效”。规范,是指既要简化流程又要符合国家财经制度,不能缺少要件;有序,是指有秩序,要合理。提速和增效,是一个问题的不同视角,做到速度快,效率高,保质保量完成学院费用报销方面的工作。杨院长强调,在遵守政策和有关制度的情况下减少不必要的审核签字环节是必要的,对必须有的程序,可以考虑相关职能部门集中收集票据统一报领导集中签批。

杨院长召开会议讨论流程优化

   “一把手走流程”体验活动,是学院管理者按照上级有关要求从基层群众的角度去感受办事过程,并以管理者的身份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提升为学院全体教工服务的效率。全院各行政部门也应以此为契机,从自己的职责入手,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并及时整改,探索流程更加科学高效的新路径、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