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而不辍 共赴未来 | 院团委组织召开2024年春季院学生会干部培训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0日

为进一步加强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院学生会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切实发挥学生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和榜样示范作用,4月9日中午,院团委组织院学生干部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会干部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团委丁可老师主持,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学习。

会上,丁可老师围绕学生干部的地位和作用、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两大方面对学生骨干进行培训。她强调作为学生干部应该意识到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必须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尽心尽力服务于同学和集体,从而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的桥梁纽带、模范带头和团结凝聚作用。其次,学生干部首先要明确自己学生的身份,要平衡好学习,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关系,注意合理分配自己的课余时间,学生干部应该在服务同学的同时,实现自我素质和能力的提升,做到学习与工作的两不误。

会议最后,丁可老师希望全体学生会干部能够做到“智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致力于提高自身建设和个人素质培养,善思善学、在为广大同学服务的的过程中自我精进、不断成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路漫漫兮行致远,奋楫笃行再出发。本次院学生会干部培训会为新学期的学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帮助院学生会干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督促大家自觉提高思想觉悟、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加强工作效率、切实服务广大同学。院学生会干部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服务同学,为推动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