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保健室开展春季传染病预防及环境消杀相关培训 强化校园公共卫生意识 切断疾病传染源头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01日

为了响应学院开展春季校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的号召,进一步做好校园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院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25日至3月28日,学生工作部保健室深入各系,利用四天下午的课余时间,面向学管教师和各班班长进行《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及教室寝室消杀流程》专题培训。培训由保健室医师丁铁民担任主讲,共有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讲座内容由浅入深,注重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主要讲解春季常见高发传染疾病的预防及校园不同环境区域消毒药品选择、药液浓度、配液方法、现场消毒的防护及注意事项等,紧扣消毒技术规范。参会人员就校园学生健康问题以及不同环境区域尤其是教室及寝室消毒工作的具体问题与主讲医师进行了交流。培训结束后,保健室将培训相关内容整理为文字材料,提供给各系部作为实际操作的指导参考。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对春季传染性疾病的防控以及环境消毒技术要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认识到在工作中遵守消毒技术规范和做好防护的重要性,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公共卫生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保健室将结合学院具体情况,不断优化工作内容,更加积极的开展有针对性的健康培训,增强我院师生健康水平和健康意识,同时注重加强与外部医疗机构合作,积极沟通,更好的提高我院保健室健康服务水准,为学院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