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应邀参加全国机械行业技工院校机电类新专业校企协同建设研讨会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1日

12月1日至4日,学院副院长、院党委委员张莉带领教务处处长杨继云、机械工程系主任赵新亭、汽车工程系主任周磊应邀参加了由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技工教育分会主办的全国机械行业技工院校机电类新专业校企协同建设研讨会暨第四届产教融合协同创新高峰论坛会,会议在浙江萧山举行,张莉应邀代表我院做了题为《把握新机遇 拓展新赛道 共谋新发展》的主旨报告。

b3befd68ca773ded4e1c32e8be22885

  为行业发展培养高端复合的技术技能人才是职业院校社会职能的重要体现,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院校专业发展的有效途径,作为国家中职示范校,我院的校企合作成果卓著。张莉在发言中向与会200余名专家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概况和动态专业调整机制,从立德树人、教学改革、校企合作三个方面介绍我院的办学情况,她以黑龙江医药康养集团“政校企”技能人才培养联盟和黑龙江省冰雪经济产业“政校企”技能人才培养联盟为案例介绍了我院一体化改革的成果,赢得广泛赞誉。

  张莉带领学院团队和各位专家深入交流了校企协同经验,观摩了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新技术应用技能比赛,参加了新技术、新专业交流,这种高质量的共享互学为我院发展提供了有益参考。建院以来,我院始终推进集团化办学,积极借助政府力量,调动校企积极性,集中资源,最大限度地发挥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模式的制度优势,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以后的工作中,我院将继续凝聚力量,聚焦新时代技工教育发展,不断推进高技能人才培养工程,深化校企合作,为龙江乃至全国建设发展提供高质量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