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培训练兵 赋能高质量发展 学院组织教师参加黑龙江省技工院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7日

为全面提升我院教师科研能力,规范教科研管理工作、提升课题研究质量,11月21-24日,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张莉带领教务处及各系部教科研相关负责人共 12人,参加由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黑龙江省技工教师进修学院承办的“黑龙江省技工院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活动。

 

  本次培训得到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领导的高度重视。开班仪式上,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苏盛刚对龙江技工教育发展提出中肯要求,希望龙江所有技术教育工作者认真研究技工教育发展形势,了解广大技工教师能力提升需求,制定具有前瞻性、实用性的师资培训计划,不断开展高质量师资培训。扎实做好教科研工作,有力提升全省技工教师教学水平和管理能力,助力全省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会上,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李双春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王晓萍在“骨干院校校长研修班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和认真剖析。

  本次培训特邀人社部专家吴静、陈保峰、崔秋立围绕“技工教育教学科研论文写作方法与技巧;技工教育教学课题研究路径、方法和规范;技工院校教学管理人员能力提升;教育科研方法;改革开放40年我国技能人才政策演进;新职教法视域下的职业培训和技工教育发展”等几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度解读,引领大家深学细悟,充分发挥技工院校教育教科研工作的引领和服务作用。

  此次培训活动为我院参培教师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学习机会,也为学院高质量提升教学科研能力提供了有力保障。在交流研讨环节中,学院教师代表与专家积极互动,学以致用,受益匪浅。学院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持续关注教师培养与发展,提高教师对教科研工作的认识,加大教学管理人员在科研理论、技术要求、科研路径等方面的培训力度,助力我院教师科研能力稳步提升,全面推进我院教育高质量特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