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现代服务系学生在“科云杯”财会职业能力大赛上斩获佳绩

来源:旅游与现代服务系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6日

近日,第八届“科云杯”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在全国范围内火热开赛。本次大赛以“提升会计职业能力,促进财会行业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竞技与交流,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和综合能力,推动财会专业的创新与发展。

  本次大赛的参赛者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一系列财会岗位相关任务,包括出纳、成本会计、总账会计、税务会计等,以评判学生的财会职业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旅游与现代服务系会计专业的8名选手在中职组赛道脱颖而出,斩获黑龙江赛区第一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

  在比赛过程中,参赛者们展现出了极高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财会技能。他们迅速判断,精准做出账务处理,完成税务缴纳,为企业在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中稳健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本次大赛增加了智能财税机器人的项目,参赛者需要完成操作流程,包括采集数据、记录凭证、填表申报、查询核对等环节,考察选手熟练运用软件的能力。选手们在比赛中互相学习、切磋技艺,不仅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还为提升自身职业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e1802eb66c8867bbf70275eee8035b3e7d1d570925b4b27e496ee162076c47

  通过本次比赛的竞技与交流,参赛的学生们展现了自己的才华,开拓了视野,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会计专业的学生将茁壮成长,通过技能成就事业、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