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黑龙江省赛喜获佳绩

来源:汽车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6日

日前,捷报从第三届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黑龙江省赛传来,哈尔滨技师学院代表队力克来自全省各中高职院校、技工院校的高手,斩获机动车检测工(车路协同技术方向)季军,成功拿到国赛入场券。

微信图片_20231104091255

  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是我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领域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综合性最强的国家级一类职业技能大赛,两年一届,从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整体技术体系出发,顺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要求,贴近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受到了全国各地的广泛关注。第三届黑龙江省赛作为国赛选拔赛吸引了全省各技工院校、高职院校、中职院校近百名选手报名参赛,高手云集。为在比赛中展示风采,我院新能源专业抢先抓早,提前围绕全大赛标准精打细磨,先后完成选手海选、技术培训、多轮筛选、赛前集训等备赛工作。在接到省人社厅通知后,迅速行动、快速响应,做了周密的参赛准备。出征前,汽车工程系主任周磊组织了赛前动员会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学院对参赛选手的殷切希望为选手比赛增添了动力。经过2天的激烈比拼,李恕正、赵佰瑄两位同学斩获机动车检测工(车路协同技术方向)赛项第三名,直接晋升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

  厚积而薄发,励行而致远,技能大赛是检验教学成果的试金石,新能源汽车专业将在工学一体化专业建设和技能人才培养上持续发力,担当好专业建设排头兵的作用。新能源汽车教学团队也将积极备战国赛,争取再创佳绩。